小藍鵲計畫 伴弱勢學子展翅飛翔

以安心課業、職能實務、多元跨域的學習宗旨之弱勢助學計畫


為了激勵和幫助弱勢學子,佛光大學教務處學生學習發展中心特別成立「小藍鵲工作坊」,以安心課業、職能實務、多元跨域的學習宗旨,每個月透過舉辦藝文學習活動,以及專長培訓活動,至今共舉辦五場活動,讓弱勢學子能透過自己的能力,散播溫暖給更需要幫助的人。

林文瑛教務長表示,「小藍鵲工作坊」內容包含企畫撰寫、團隊合作、領導溝通、生命激勵講座、體驗學習等等,培訓課程。日前特別請學生自己自發創辦的「培陪社會企業」分享他們進入社區關懷銀髮長者以及互動的心路歷程,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尋找自己未來方向,加深同學們對於社會關懷的動力,讓大家一起努力、一起成長。   

參與的25位同學們表示課程發人省思,不只讓自己思考未來,也讓大家更了解台灣有許多默默付出愛心及溫暖社會的團體,而期許自己未來也有機會貢獻一己之力。 而活動中除了宣導社會關懷,還安排了手作棉花糖的課程,由本校茶G合作社的成員們指導製作蛋白霜棉花糖,希望能引導同學們從療癒的製作過程及可愛的作品中,真實感受到茶G合作社成員願意分享自身的甜點製作特長,將這份愉悅傳遞給所有參與同學。   

特別感謝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支持佛光大學小藍鵲工作坊,凡符合申請資格之同學參與所有活動,最高可獲得獎一萬元助學金,以鼓勵所有佛大小藍鵲們善用學校資源精進自身能力,回饋社會,營造溫暖、互助的社會氣氛。
 
佛光大學透過創新育成中心資源培訓開設屬於
學生自營的「茶G合作社」,
讓想創意的學生,能踏出自己人生的第一步。
「小藍鵲工作坊」特別請學生自己自發創辦的
「培陪社會企業」分享他們進入社區關懷銀髮長者以及互動的心路歷程,
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尋找自己未來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