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大學「課程學程化」
跨域學習 學程課程讓您輕鬆入門


一、個人化發展計畫

為協助同學進行個人化發展計畫(Individualized Development Plan,簡稱IDP),自主建置四年修課規劃並了解自己的修課情形,同時引導同學跨領域學習,提高修習輔修或第二主修意願,本校已建置完整的學程IDP系統。每屆大一新生在入學後,都可以透過本系統自主地預先建置四年學程修課規劃。

二、課程學程化

什麼是「課程學程化」?它和學系又有什麼不同?相信大家一定充滿疑惑,其實,這兩者皆以「系」為單位,差別在於「課程學程化」將龐雜的課程重新安排,劃分成不同階段的學程,如院跨領域特色學程、系領域核心學程、領域專業學程等。

以「
套餐配料自由選」的概念,讓多元的選課組合引導學生思考主動學習,給學生一個真正自由、自我負責的學習環境,更可依個別興趣或結合生涯規劃自由運用,同時也增加了修讀第二主修和輔修的空間。


※學程制有別於過去學系學分制的對大特色:彈性調整+自由選擇+跨域自學


畢業的基本要求,須同時滿足4個畢修學程 + 1個自由選修學程 = 套餐配料自由選,達128學分就可以畢業。